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日立、鉅豪烘被機之烘衣篇

既已在上一篇比較了二台烘被的功能
接下來,就來試試烘被機的烘衣功能囉!! 

【首先登場的是--日立烘被機】

雖然日立烘被機的說明書有特別註明衣類乾燥只限HFK-SD2
但,台灣哪來的HFK-SD2機型呀?? (台灣:HFK-SD1T型)

於是,許小蓮將目標鎖定在說明書的烘小型棉被方法上

【日立說明書--烘小型棉被內頁翻拍】

許小蓮的做法為:

1.先用洗好的枕頭套將日立烘被袋的出風孔蓋上
   (以使烘衣袋內的熱風不外漏並股起)

【使用洗好的衣物將日立烘被袋出風孔蓋住】
 
2.仔細分配衣物質料(厚重程度),以免阻檔風向

因我們家同時有二件雙人被要烘,為達最高效率
許小蓮一向都是一件墊在下面,一件舖在上面再將二側邊邊收好的方式烘

也就是說,烘被袋除了上面有烘被功能
下方的烘被效果也是很好滴!!

所以..  我的烘衣作法為:

將最厚重的衣物墊在烘被袋下方舖平
較厚重的則舖在烘被袋的後方(偏出風孔那)

較輕薄的衣物舖在前、中段烘衣袋膨起處
然後剩下的一些小件衣物(內搭、襪子、小褲類),隨意舖灑在中間

最後再蓋上一件毯子將整個烘被袋包住,以使其乾燥效率提高

【日立烘被機之許小蓮烘衣圖】

【接著登場的為--鉅豪烘被機;下角:鉅豪烘被袋的出風孔】

因沒那麼多衣物要烘,但又想試試二台的烘衣效果
於是..  便把客廳的抱枕抓來烘   

鉅豪的烘被袋除出風口外,前後端還有四處魔鬼粘
方便若要烘衣物時,可以將烘被袋折起使用

【鉅豪烘被機之許小蓮烘抱枕圖】

實際用了一下發現..  若將魔鬼粘全黏起使用的話
會造成上方烘被袋無熱感(反折處將熱風擋住)

因此,許小蓮便將靠送風口那兒的的魔鬼粘打開
再稍微調整一下抱枕擺放位置(原則與使用日立時相似,以不阻擋出風為主)

調整好後,再蓋上毯子以使其乾燥效率較好

【許小蓮使用鉅豪烘被機烘抱枕的使用圖】
嗯..  由於衣物與抱枕不是很潮溼(衣服有在陽台晾過一天)
使用了一個小時後,便將二台烘被機關上

我覺得效果還滿不錯的(跟烘過的被子一樣暖呼呼)

若拿烘被機跟除溼機比的話

以烘衣時間來看,烘被機只烘了一個小時,比除溼機來得快
但,烘被機一次能烘的衣物可能沒辦法太多(要舖平且需考慮擺放位置)

除溼機則只要隨意舖在床上即可,故,除非特別需要
衣物方面,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除溼機吧!!  ←懶人病發作

PS.不過抱枕部份則會偏向使用烘被機(因暖呼呼的感覺真的很讚!)

接下來,日立與鉅豪烘被機的烘衣狀況相比

雖然效果相似,可,鉅豪烘被袋的功能性有比日立來得強
(除魔鬼粘有加分外,後方的加大面也是增加烘衣面積的加分點)

【附加一張鉅豪說明書烘乾靴子、鞋子方法的內頁】

~*小小聲*~  這功能我比較用不到,便先略過   

整體而言,許小蓮的感想為:

以功能性來看,鉅豪較優
但,以質感方面來看,日立則勝出(不論是實機或烘被袋)

烘被效果是相似的,只是使用方法需做些微的調整
就看大家的需求是什麼囉!!  

相關連結:

4 則留言:

  1. 以功能性來看,鉅豪較優
    但,以質感方面來看,日立則勝出(不論是實機或烘被袋)

    ~~真是2難ㄚ~~我一向偏好質感好的家電~~~
    但我ㄉ棉被是雙人加的ㄉ~~怎麼辦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們家是雙人加大被,我應該會放棄質感選加大的烘被袋,不然,睡前要分二次烘,光想就覺得好累又沒效率....

      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日立不出加大的烘被袋??若日立有出加大版的就好了 ~><~

      刪除
    2. 對了,之前有網友留言說鉅豪JH-6388才是烘被袋加大版(我買的是JH-6377),所以若有考慮鉅豪的話,一定要問清楚喔!!

      刪除
    3. 剛突然想到,您是要烘一件加大的雙人被還是二件??因為若只有一件的話,反折仍是可以的喔!!烘被袋底下仍是有溫度的,所以我都上面一件雙人被,下面也一件雙人被一起烘。

      下午回文時以為您跟我一樣是要烘二件加大的雙人被,剛才才想到,若您只需烘一件加大雙人被,其實反折就可以解決了!!

      您參考參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