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Blendtec 調理機

其實打從今年的四月,我就有想要打蔬果汁養生的念頭

但,又很害怕自己只是一時興起
便還是乖乖地先從打最基本的果汁開始  

【默默陪了我很久的Panasonic果汁機】

自四月開始,我便一直持續著一週打二至三次果汁的習慣
雖然Panasonic的果汁機打一般水果與冰塊都沒什麼問題


可,若是加了蔬果..  就還是有點給他淒慘(想看蔬果汁失敗的請點這

直到,上個星期喝到大維用blendtec調理機打的精力果汁

哇嗚~  那口感,真的跟果汁機打出來的差好多(又細又綿又精密)

於是乎..
許小蓮就殺紅了眼,馬上給他敗下去啦!!!  

原本想直接在pchome訂購台灣代理的
但,那金額差價實在太大..  還是默默地在露天訂代購的... 

【上圖:Blendtec 調理機的中英文使用說明書與英文食譜
    下圖:Blendtec Home Blender HP3A及BPA-free 2Q三吋刀Wildsize方杯*2】 

BPA-free 2Q三吋刀Wildsize方杯實際上只有一組
我是因為幫大維加訂,所以出現二組

不過看其他分享文,好像也有滿多人是一次購買二組方杯
一組調理肉類、一組調理蔬果

唉唉~ 若早點買這台
搞不好我就不用買Cuisinart的迷你食物調理機了說..  

【左上:BPA-free 2Q三吋刀Wildsize 方杯;
    左下:運轉托座背面開關;右:Blendtec調理機實體】

在開始使用前,我照說明書上說的

1.加入一杯熱水和一滴碗盤洗潔劑到攪拌杯中
2.蓋緊攪拌杯蓋,將攪拌杯放上機器基座且用手按在杯蓋,然後按 PULSE 鍵五秒
3.再用水清洗攪拌杯及杯蓋,直到沒有肥皂為止
4.用濕抹布清潔機器基座和操作板

先將攪拌杯清洗一遍後,開始著手準備今天要用的蔬果

【洗淨、削皮、切塊後的甜菜根】

因甜菜根有大有小,便乖乖照大維教的方法
先將買回來的甜菜根洗淨、削皮、切塊後,放入冷凍保存
在要打時再取適量的量就好  

【接著,加入芭樂、奇異果、葡萄與冰塊】

開打啦!!  

【Blendtec調理機打果汁--影片】


嗯,因第一次打,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模式
打大維手機沒接(半夜十一點多 ^^"),就隨便選了個大冰沙程式來打

影片中可看出液晶畫面有顯示XL Smoothie的倒數秒數

雖然是真的還滿大聲的,但,只要點一點、選要打的程式就可搞定
待之後熟練了,應該會更上手  

【使用XL Smoothie大冰沙程式打出來的甜菜根芭樂奇異果葡萄汁】

在切的時候,就覺得甜菜根好硬(比紅蘿蔔還硬)
所以看到Blendtec打出來的樣子,真是讓人好感動  

另一個重點則是..

以前用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才放一下下
很快就會有水果與水分離的狀況

所以都要放根長湯匙或攪拌棒,以便要喝時攪拌

但,Blendtec打出來的蔬果汁卻沒有這樣子的狀況

【放了約十分鐘左右的甜菜根芭樂奇異果葡萄汁】

為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還裝一杯在透明的玻璃小杯裡
瞧~  真的沒有與水分離吧!!  

只是,不知是因為我程式選錯的關係還是怎的
好像還是有喝到芭樂籽耶!!  

這方面,可能明天再來請教一下大維
看看他是怎麼打出沒芭樂籽口感的蔬果汁  

然後就是..

嗯,在訂購價格真的很不親切的Blendtec時
我就已下定決心,要好好地使用這台機器來調理我們的身體

也就是說,除了沒早班的日子外,其他上班日
我也要跟大維一樣,在前一天先將隔天要飲用的蔬果汁打好放冰箱

然後隔天我跟輝上班時,就可各自拿各自的蔬果汁喝

【為了蔬果汁而買的800cc隨手瓶與清潔刷】

目前的想法是,先由果汁進展到蔬果汁
待蔬果汁熟練後,再來加入豆類或穀類
為了我們的健康,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  第二次打的分隔線  ================

隔天中午,趕緊打電話給大師求救
結果大師只是淡淡的說:「按 "4" ,二次」

許小蓮才恍然大誤,難怪人家都說這台操作很容易
原來不用想那麼多,直接最強的給他按下去就對了!!  

PS."4"為原廠出廠時設定好的預設程式
    處理Whole Foods天然全食品的Whole Juice天然全果汁之最強按鍵

【在處理水果時,聞香前來等天上掉下水果的孩子】
因這次有要帶去公司給同事品嚐,便將土味比較重的甜菜根放少一些
芭樂挑大顆一點的,奇異果與葡萄的份量也放得比較多
多到冰塊都放不下去了~  

【中午現弄現切的水果們】

按照大師的指示,按4下去打一次後
再按第二次前,將第一次放不進去的冰塊加進去

【左:按"4"一次後的機體;右上:拿開方形透明蓋直接加入冰塊
    右下:按"4"二次後,打好的甜菜根芭樂奇異果葡萄汁】

除了我與輝今天要喝的二大杯外
還裝滿了800cc的隨身瓶可帶去給同事品嚐
2Q64OZ的容量,對我們家來說,已綽綽有餘  

口感的話嘛!!

我覺得用最強的4打二次,真的有比XL Smoothie大冰沙來的細
雖然仍可感受得到芭樂籽,但,顆粒很小很細
打出來的成果已讓我非常滿意   

補上一段用清水沖過攪拌杯及杯蓋後
加入熱水按PULSE鍵清洗的影片

PS.說明書上是說還要加一滴碗盤洗潔劑到攪拌杯中打
    可是因我打的只是水果,沒什麼油脂,就沒加洗碗精囉!!



可能是Blendtec本身打出來的果汁就很細的關係
我覺得攪拌杯與杯蓋用清水沖一沖就很乾淨了

但,為了好好照顧與保養好調理機
使用後我應該還是都會乖乖地再用熱水打一下吧!!

【左:加入熱水進攪拌杯中打過後的調理機;
    右:清洗後正放晾乾中的攪拌杯及杯蓋】
以上,就是此次 Blendtec 調理機的完整開箱記錄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