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食物乾燥機之痴痴守候篇

身體跟前一陣子相比,明顯地恢復許多
因此,咱們來趕進度吧!!  

今天早上六點醒來上廁所時,原本不在床上就在輝的床頭櫃
再不然若在客廳睡也會跑過來打招呼的詩詩,竟沒有出現!??

帶著疑惑的心,繼續巡視
結果,映入許小蓮眼底的畫面為....
【靜靜趴在食物乾燥機前的孩子】  
昨晚一回家就弄著雞胸肉,雖然小傢伙一直待在腳邊守候
但,因沒什麼異常狀態,我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沒想到,小傢伙在我們入睡後,竟是待在廚房裡渡過的!??  

【用非常認真、堅定眼神看著許小蓮的阿詩】

可,雞胸肉一烘就是十至十二個小時,距離收成仍有六個小時之久
許小蓮便苦口婆心地勸著詩詩,想帶她先回房休息

結果這孩子一點都不領情,還越退越後面
直接縮在廚房的角落,以行動顯示她想待在有胸雞肉的地方..  

就這樣默默地僵持數分鐘後..

【李詩詩趴下,望望雞胸肉】

【再回過頭,看看許小蓮】

好啦!!我知道妳很想吃雞胸肉
但..   呀就還沒烘好咩~~~    

不想回房睡就算了,妳不用上班我要
拍完照,許小蓮便收工回房繼續補眠
補著補著..  嘻嘻..  果然七點就來扒我的床頭要人抱上床了厚!!  

因這週星期日、一、二與輝全家要一起去阿里山玩
所以特地多烘一些,以便隨時可補充二姊妹爬山所需消耗的體力

【詩詩與烘好的雞胸肉】

【卡滋卡滋開心試吃雞胸肉的詩詩--影片】


在試了幾種不用的方法烘過後,我發現..
有用肉垂拍打過的肉片,烘完後會比沒用肉垂拍打過的更脆

由於我很喜歡聽詩詩吃肉片時的"卡滋卡滋~"
所以,若沒打成絞肉的話,我幾乎都會用肉垂打一打再烘  

然後呢!!因為我的個性實在是太懶,現在大多是直接生肉下去烘
反正,已經確認過烘肉的安全問題了咩~~~   

【確定完雞胸肉的成品後,直接回運輸籠內補眠的孩子】

【發現許小蓮在拍照】

【馬上專業地抬起頭擺好姿勢】

【但,維持沒幾分鐘】

【疲倦畢露的孩子】
看來,昨晚真是顧得很累厚!! 

【同場加映--回家打完招呼,輝去洗澡後,等放飯等到睡著的孩子】

【吃飽後,默默渡回主臥床頭櫃內休息、繼續補眠】

我都不知道,原來食物乾燥機還兼具消耗毛小孩體力的功能咧!!

家裡有毛小孩的家長呀!!
這麼好用的食物乾燥機,不敗一台回家烘烘看嗎!??  

話說,當初在買時真是沒想到自己會烘得那麼認真、那麼勤快
害我現在超後悔,應該買FD-80的說..  嗚嗚~

不過,畢竟我們也不是什麼大戶人家
FD-68還能使用前,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地使用它的啦!!

6 則留言:

  1. 哈哈~詩詩怕半夜有小偷來偷她的食物..真是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今晚吃飽飯就直接回主臥床頭櫃睡,不理我跟輝,直接省略晚上的拉扯親子遊戲時間哩!!是說.. 丫不是已經睡一整天了嗎??怎麼還那麼累呀!??原來,烘肉肉還有順帶消耗毛小孩體力的效果哩!!XDD

      刪除
  2. 好好喔~~為甚麼你家的馬爾這麼乾淨潔白!!!!
    我家的馬爾超愛舔四肢!!!!
    洗好澡乾乾淨淨沒多久~又舔到都是口水濕濕的!!!
    一整個改不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詩之前也有舔過腳喔!!我觀察過,詩詩舔腳不外乎幾個原因:

      1.分離焦慮症發作,因焦慮造成的過度舔腳
      2.過敏造成身體發癢而舔腳,甚至會咬自己的腳
      3.剛剃完腳底毛的發癢(有時是不習慣、有時是有小細毛仍在腳底)
      4.出去玩時腳底磨傷

      我大多是先觀察詩詩舔腳的主因,再加以處理,1是最麻煩的,需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減敏訓練;2的話就帶去給獸醫看,有時獸醫視情況幫詩詩打個針,回家就會好很多(不過還是馬上載頭套以免一直舔腳惡化);而3與4的問題較小,一般的居家處理就可以改善

      嗯嗯,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喔!! :)

      刪除
  3. 請問烘乾的雞肉是買市場的常溫雞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可以吧!!我會習慣在家樂福買,主要是因為我沒辦法早起逛市場(懶),所以大都是下班後直接去家樂福買 ^^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