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墾丁五天四夜慢活蜜月之旅--第一天

託診所整修之福,今年過年有了長達12天的假期

在確定好可休假的日期後,許小蓮便馬上做功課
規劃年後(避開人潮)的墾丁五天四夜慢活蜜月之旅啦!!  

【上圖:放假前懶懶趴在沙發上做著日光浴的詩詩
    下圖左:乖乖讓許小蓮將毛嚕短短的孩子;下圖右:修好後的阿詩】

為了讓詩詩能盡情地探險、玩耍,但我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整理上

所以,通常出門旅行前
我一定會盡可能的將這孩子打理成最好照顧的狀態  

【此次旅行的行頭】

出門玩,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最然很常被笑,但還是不知不覺就.....  

【出發前往墾丁旅行前,趴在抱枕上不知在想什麼的孩子】 

嗯,因為前一陣子身體不適加迷上影集加犯懶
文章積太多,就讓我先將過年以前的東西放下
等寫完墾丁之旅再慢慢往前寫吧!!  

102年2月17日(星期日)
我們十一點多從高雄出發,大約一點半左右就到達了月光邊境

其實月光邊境的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

但,月光邊境的民宿主人Grace人很好
看到我們到,只說了:「房間剛打掃完地板還有點溼喔!!」
就直接讓我們進房了  

【月光邊境戶外的環境】



電話:0988-089-816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862巷98號

因我與輝本身都是個很懶的人(懶的開長途車跑來跑去與整理行李)
所以,此次墾丁之旅,我們五天四夜全都住在月光邊境

就如同標題一樣,此次旅行
打算好好地定點享受墾丁的藍天白雲與月光邊境的悠閒自在  

【月光邊境圍著草皮的木欄】

會選擇住在月光邊境,有大部份的原因,就是這裡的圍欄

雖然花蓮白陽房外也有草皮可供毛小孩跑跑、探險與上廁所
可我們家小孩很白目,常常晃著晃著就晃出了草皮外,晃到了馬路上
因此,對於月光邊境房外的小陽台與圍欄,我是很讚賞的   

但,在這兒還是要提醒一下小型犬的飼主
我原以為有了圍欄包圍(圍欄下方還有小網子)

應是很萬無一失,超級安全才是

沒想到,放好行李沒多久,我走到外面要拿車內的東西時
一回頭,我們家小孩竟踩著輕鬆愉快地步伐,跟在我腳邊晃來晃去  

後來仔細觀察,原來雖然圍欄下方有小網子
但沒有小網子的木門,詩詩是可以隨時想出來就出來,想進去就進去

言下之意即為..
詩詩:「我沒出去是給你們當主人的一點面子!!」  

所以,以詩詩的體型來看,只要是小於或等於3.2kg的小型犬
(然後跟我家小孩一樣有著白目個性的)

就算待在有圍欄保護著的月光邊境草坪上
也要多多留意家裡毛小孩的動態與安全喔!!  

【白目小孩以前的紀錄影片】

當時的紀錄文為:詩詩越獄之主臥再次淪陷啦!!

【上圖:月光邊境房間外的陽台;
    下圖:101夏浪雙人房的房內擺設】

因我們此次旅行的時間點為月光邊境淡季平日

所以,五天四夜玩下來
我們在月光邊境101夏浪雙人房的總住宿費為: 1,800 * 4 =7,200 元
真的好划算的,對吧!! 

【恆春鎮內的手工牛肉麵】
卸完行李後,我們到恆春鎮內覓食兼採買這幾天晚上要吃的零食與麵包

【用完午餐回月光邊境,馬上把握時機小睡片刻的鬼靈精】
待陽光較小後,我們來到了白沙灣

PS.以下紫色字體皆取自悠遊墾丁網站

        白沙是墾丁僅次於砂島貝殼砂含量最多的海灘。記得在多年前的時候來,頭一次在海裡看見魚,就是在白沙灣,好興奮喔!因為一直以為海邊人這麼多,污染又嚴重,不可能有什麼魚,魚是深海才有的。想不到竟然在白沙就意外的發現了,知道嗎?這給站長一種感覺,白沙的海是活的,是有生命的,好感動!

    當然,後來知道墾丁的海域多的就是魚,不然每回下班就跑去浮潛看什麼。不過,之後對這片潔白的沙灘,還是有一種特殊的厚愛,每回帶人來墾丁,就帶到白沙玩水,然後去看魚,算是偏心。

白沙 GPS座標:21.934447 , 120.717580


【享受海風、腳踩白沙,盡情在白沙灣上探險玩樂到滿嘴白沙的孩子】

原本,我們第一天的墾丁行就此要劃上句點
沒想到回月光邊境,在與Grace、Adam和當天房客的閒聊下

意外得知了當晚有恆春一星期才一次的週日夜市
(恆春的週日夜市在恆春基督教醫院附近)

原以為夜市一定人很多,很難停車
沒想到不但好停車,逛起來也很舒服(吃的攤位與玩的攤位有分開)

強力推薦星期日有安排在恆春住宿的旅客,一定要去逛一下!!

【恆春夜市與我們採買回來的戰利品】

可能是太習慣四個人一同旅行(apple家)
不知不覺買了四人份的量,花了二天才將採買的東西吃完 

【吃飽喝足後,逕自返回運輸籠內休憩,理都不理人的孩子】
嗯咳~  原以為此次墾丁慢活行景點不多,打算二篇內寫完
沒想到,在景點少、照片不多的情況下,我的話還挺多的... ~*汗*~
那就..  老樣子,一天一篇慢慢寫囉!!    
墾丁五天四夜慢活蜜月之旅--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