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剪指甲這件事

早在2012年4月7日就已入手了JW的止滑指甲剪(小)
當時也努力的想要克服剪指甲這檔事
最後還是以不了了之的包月送洗方式告結  

二年後的今天,再度鼓起勇氣地拿出了指甲剪..

【原本爽爽地趴在腳邊睡覺的阿da】

原本看得霧煞煞的血管
突然變得好清楚  ←之前不知道在眼盲怎樣的  

因為看得清楚了,再加上dada似乎沒怎麼掙扎
就放膽照爬文的知識慢慢一點一點的剪   
一下子功夫,二十根指甲搞定!!   

多虧了dada的合作,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原本晚上想趁機把詩詩的指甲一併搞定

無奈,可是詩詩之前被我剪過流血或腳後來受過傷的關係
摸摸扳開都還好,但只要看到指甲剪就會很警戒的跳起來

然後..
完~~ 全~~  不~~  給~~  我~~  踫....  

【隔日下午,一看到指甲剪,馬上又開始警戒的孩子】

不過,因有了成功剪dada指引的信心(且已大致會看血管)
所以,我還是不死心的坐在一旁慢慢跟她耗

將指甲剪放一邊、摸摸耳朵、摸摸背部、摸摸肚子
待詩詩較放鬆後,再開始往腳指頭靠近

【上圖:一踫到手、馬上恢復警戒想要要彈坐起來的詩詩;
    下圖:握著的手稍稍放鬆,另一手繼續輕柔的安撫朵後與背部】

等她較能接受後,開始輕柔的一點一點慢慢修

【上圖:詩詩分明的血管;下圖:小心修剪過的指甲】

因好不容易才讓詩詩卸下心防
所以這次只修了前腳的十隻指甲

並都只修一點點,以不見血、不讓她疼痛為原則
讓她慢慢了解..
我的技術進步了,妳相信我啦!!   

【上圖:小修了前腳的戰果;下圖:一修完馬上恢復警戒的詩詩】

這次剪完二犬後,我覺得..

1.讓狗狗仰躺的方式比較好修
2.跟晚上比起來,白天的光線較足,相對的血管看得比較清楚

總之,在詩詩快滿五歲的這個時間點
我終於會剪她們的指甲了!!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