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FURminator 除毛梳(中型長毛犬)


又到了換毛的季節,為了對付這擾人的掉毛

我已從平常的洗完澡梳一次、週間再梳一次
進化到直接把梳子放客廳茶几,隨時想到就把dada抓來梳一下 

【很常被梳,有時看到梳子就直接躺下的dada】


【乖乖給梳毛中的孩子】

【用普通針梳全身梳下來的毛】
【疑似越梳越爆的屁股】

【在沙發上冷眼旁觀的詩詩】

詩詩因我懶得整理的關係,平常就嚕短短(只留一點腳末端的毛做修飾)

就算腳末端留有修飾的毛,三不五時,我也會趁她爽爽翻肚做日光浴時
拿起剪刀把她腳末端的修飾毛剪短(沿著腳型修短)

務必讓她站著時腳末端的毛不要碰到地
這樣就算出去玩沾到鬼針草也會很好整理
所以,詩詩的部份,我幾乎只用除蚤梳就可完全搞定 
(邊梳毛邊檢查有無壁蝨上身+檢查皮膚狀況)

再回到dada

為了改善dada的換毛問題
立馬開始做功課,認真的搜尋了有關長毛犬換毛的相關文章

於是..
傳說中很好用的FURminator 除毛梳就出現在家裡啦!!  

FURminator 除毛梳(中型長毛犬)

dada長毛、體重16kg
所以我選的是梳頭寬約6.67公分、適合9~22kg的尺寸

【二姊妹對FURminator除毛梳的反應】


FUR的除毛梳真的很神奇
隨隨便便梳個二下..

這滿滿的毛是怎麼一回事???
我早上才用針梳梳過耶!!  

【隨便梳二下就一堆毛的FURminator除毛梳】


有種在看綿羊剃毛秀的fu~

【雖乖乖配合還是出現一臉無奈貌的dada】

【上圖:FURminator神奇除毛梳梳下來的毛;
    下圖:一般普通針梳梳下來的毛】

梳完後,膽小狗(dada)往後跑,好奇狗(詩詩)往前衝

【個性完全不同的二姊妹】

使用心得:

我覺得,FURminator除毛梳真的有把da的內層毛梳出來
用FUR除毛梳梳完後,摸dada可以直接感受到她的皮膚

(平常都還隔著內層毛)

尤其是在幫她洗澡和烘毛時的感覺差異更大

洗澡時很容易打溼(洗毛精的用量也少很多)

烘毛時原本要二個多小時(二個小時有時還是覺得內層毛沒乾)
用FUR除毛梳梳過後,二個小時內完全乾,不用再加時間
然後地版可以從天天吸改成二天吸一次  ←沒神奇到完全沒掉毛啦!

【使用完FURminator除毛梳後平時地版上的落毛】

可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落毛狀況改善很多

因為使用得很開心
所以上星期日與apple家出去放風時
就把FURminator除毛梳帶去讓apple家體驗一下  

【很久沒出現在部落格中的apple】

外出遊玩後,在apple家的庭院梳apple

哇塞~  那真不是蓋的
沒多久,apple家庭院的地上就出現了如"雲海"似的落毛

apple拔立馬表示他們家也要買一把!!

於是乎..
FURminator除毛梳(巨型長毛犬)就默默地出現了  

因apple(黃金獵犬)超過25kg
所以我訂的是12.6公分的巨型長毛犬規格

【中型長毛除毛梳與巨型長毛除毛梳的比較照】

由於dada的內層毛已被我梳得差不多
所以現在我的狀況是

幫dada洗完澡後,先用針梳幫她把毛梳開
再用FURminator除毛梳全身梳一次

然後平時想到就用針梳隨意的把外層毛梳一梳

接著就是繼續觀察與維持
想說,順利的話,也許可以不用嚕毛了也不一定(蓄熱的內層毛已梳掉)
不過,這也只是我目前的想法,且戰且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