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MOMO 寵物旅館

雖然平常出去玩總是盡可能的帶著狗兒
但,偶爾還是會出現無法抗拒的因素..(例:員工旅遊)

PS.去年已因要在家帶狗而請假一次了

左思右想下,好吧!!那就來試試寵物旅館這條路吧!! 

【久未剃毛的長毛怪】

原本我屬意的是離家近的MOMO寵物旅館卡哇伊寵物旅館
二間看起來都不錯,相較之下,MOMO似乎又離家裡更近一些

只是MOMO住宿公約第八點有提到:

因本館大樓樓上為住宅區,習慣性吠叫的狗狗
恕無法安排住宿與安親,也請主人體諒。

偏偏詩詩最有狀況的就是主人不在的分離焦慮吠叫問題
這真是讓我超級擔心的呀!!←很怕會被退  

於是乎,為了保險起見,便於3月15日(星期日)下午14:00左右
先帶著詩詩與dada的相關文件(預防注射證明本)到MOMO談一下

並預約了3月22日(星期六)下午15:00~19:00
讓詩詩先安親四小時看狀況

PS.事後想想,應該在打電話時就直接約詩詩安親,就不用多跑一趟了
【安親前的嚕毛準備】




因安親這天我剛好要上班
前一天便將相關資料備齊(疫苗注射本),以免輝隔天忘了

還特地交待好輝到MOMO寵物旅館時
要記得打電話請管理員開門等注意事項(沒有電鈴)

就是深怕漏了什麼環節造成雙方困擾

沒想到,三點多,只等到了輝傳來的一張名片

【MOMO寵物旅館的名片】

然後跟我說加LINE看視訊(蛤?)
追問加了要怎麼看更是一問三不知,只叫我自己研究看看..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到店裡尋問
沒多久,MOMO寵物旅館就在LINE傳來圖片教學

管理員很有耐心的一步步教我這個從來沒看過視訊的電子白痴
如何透過手機看視訊  

【先下載C4home這個app】

【再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就可以觀看】

這裡有個小插曲,因為我從未使用過這麼高科技的服務
所以一度一直鬼打牆的登入失敗(很慌,一直想著是否需新建帳號)

人家其實不需新建帳號,只要用管理員給的帳號密碼登入就可以了
(帳號與密碼是一樣的,我一直以為要新建或亂猜帳號

安親後的一小時,喔耶!!
我終於透過視訊看到我心愛的孩子了呀呀呀呀呀~~  

【MOMO 寵物旅館內的視訊截圖】

【又要搞定顧客、又要檢視狗狗、又要清潔環境,十分忙錄的管理員】

【東張西望的阿詩】

管理員才剛在LINE說完

"詩詩雖然有點緊張,但是沒有亂叫喔!"
以及"有尿尿和便便了"

然後..
這混蛋就開始亂叫了.....

【開始焦慮亂吠叫的阿詩】



【管理員予小點心安撫】
混小孩吃完又繼續吠叫.....  

看到這情況,我滿腦子想的都是: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要被退了要被退了要被退了要被退了呀呀呀呀呀~~~ 

幸好管理員說詩叫聲不大聲,還OK
但,我還是有做好可能要被退,五月沒辦法收的心理準備  

【很認真在維持環境的管理員】

因我當時在上班,是斷斷續續的看
在斷斷續續看的情況下,還看到她清理那麼多次,真的是很認真  

【六點,下班時的視訊畫面】

喔喔喔~~  這孩子,這孩子終於不再焦燥不安
她趴下了她趴下了她趴下了  

【歷史性的一刻】
詩詩終於冷靜地趴在地上休息了!!

下班後,約七點到MOMO寵物旅館與管理員談了許多

像是詩的吠叫問題等的

管理員表示,雖然詩有吠叫問題,但她觀察了一下
只要有人陪,其實詩詩是OK,沒問題的

只是若把詩詩帶出來,可能我在視訊上會看不到她
問我會不會介意

一般來說,對於沒讓狗狗寄宿寵物旅館的我
當然是看得到比較有安全感

不過,從第一次接電話開始
一直到看過下午的視訊、晚上談話時

不知是安親還是住宿的雪納瑞與詩詩在大廳自在的樣子
讓我覺得可以信得過對方

便直接表明了若詩詩住宿焦慮吠叫情況沒改善的話
沒在視訊上,帶在管理員身邊沒關係

接著,還談到dada的狀況
像是否需帶出去上廁所以及二犬的飲食等

飲食方面,二犬基本上外宿時就常顧著玩
在外總愛吃不吃的,所以我表示會備飼料,但二犬不吃也沒關係
反正事前的二、三天我在家給的量就會較多(先長肉起來放

dada上廁所部份..

則考量到她膽小白目的個性,萬不利在外出時有個什麼聲響..
嗯... 在室內上即可,然後有交待dada聽得懂尿尿

若很久沒尿時,指著便盆講尿尿,她想尿就會到便盆上尿

這時,管理員提出了讓我非常感動的事

"不帶出去上,就算狗狗沒尿在便盆,直接尿在地版上是沒關係的
  只是怕有些狗狗在我們這地版尿尿後,回家也會尿在地版上.."

我還直沒想過這點,而這的確是有可能會發生沒錯
不過,出去外面上的變數太大(畢竟da不是很穩定的狗)

所以..  還是在室內上就好
大不了回家再重做便盆連結囉!!

【回到家,馬上過來巡視的阿da】

【在家判若二狗的孩子與阿呆da】

【沒多久,馬上呼呼大睡的臭小孩】

在核對、填寫完大部份的資料後
當場便與MOMO 寵物旅館預約了五月底要住宿的時間

整體而言,MOMO 只要有事先電話或用LINE預約
他們整個流程是跑得很順暢的

像是原本看環境接觸的是男的管理員
今天輝帶去安親碰到的是女的管理員

雖然踫到的是不同人,可,輝說他一去對方就知道他要做什麼
所以他就只把狗送去,很快便離開(這就是爸爸跟媽媽的差別

然後,也很肯花時間與飼主溝通確認狗狗的狀況
以及若是踫到什麼情況,飼主能接受怎樣的處理等

比較需注意的是:

1.MOMO寵物旅館外面有早市,若是早上會比較不方便停車
2.雖然感覺得出管理員有很認真的維護,但室內還是有一些狗味

第一點我可能就是停遠一點,走進去

第二點我個人覺得還好,在我可接受範圍內
在意味道者,可先預約去看看再決定是否要安親或住宿喔!

MOMO寵物旅館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二段107號
電話:02-2857-0755
營業時間:10:00~21:00

採預約制,恕不提供臨時參觀,請先用電話或LINE預約

此次詩詩3.5KG安親15:00~19:00四小時費用為50*4=200元

原本若詩詩因吠叫問題被退,預計的備案寵物旅館資料:

卡哇伊寵物旅館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二段20號
電話:02-2980-9812
營業時間:11:00~21:30(預約制)
以上,為此次詩詩安親的心得紀錄,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